央广网

安徽省编制完成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

2019-07-22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22日消息(记者张秋实)记者22日从安徽省能源局了解,《安徽省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已编制完成,并按程序报国家能源局备案。规划对安徽有机废弃物资源、天然气市场、有机肥市场、生物天然气技术等进行全面分析评价,研究提出了2020年、2025年、2030年安徽省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

  按照规划,到2030年,安徽生物天然气基本实现商业化可持续发展,年产能约15亿立方米,为2018年全省天然气消费量的3成,可成为常规天然气的重要补充气源,同时有效降低安徽省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此外,项目运行后年可处理农作物秸秆440万吨,年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570万吨,年产有机肥740万吨,年替代化肥150万吨,带动产业投资约300亿元。

  生物天然气是指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生活垃圾、工业有机废水等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经厌氧发酵产生沼气并净化提纯的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的非常规天然气,同时厌氧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沼渣沼液可生产有机肥。

编辑: 郑皓月

安徽省编制完成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

记者22日从安徽省能源局了解,《安徽省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已编制完成,并按程序报国家能源局备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