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最大跨度推力式拱桥——秭归长江大桥全线贯通

2019-07-22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7月2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2日,记者从湖北省秭归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南岸引桥最后一块T梁20日吊装完成,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桁架推力式拱桥全线贯通。

  秭归长江大桥飞跨兵书宝剑峡,桥身全长883.2米,主跨531.2米,属于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骨架公路路网中第六纵支线上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是三峡后续规划项目和库区移民重大民生工程——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群的重点工程。作为钢箱桁架推力拱桥,该桥跨度全球第一,净空高度亚洲第一。该桥原名香溪长江大桥,今年2月更名,预计今年国庆节通车,实现沪蓉、沪渝高速连通,进而将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三大世界级景点连成一体,对促进鄂西旅游和三峡库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秭归县地处长江西陵峡畔,被誉为“三峡库首第一县”。当地被长江分为南北两部分,近60公里的长江水域无一座跨江通道。届时,将结束秭归长江两岸一直靠汽渡过江的历史,秭归江北柑橘运输成本将大大降低。

编辑: 郑皓月

世界最大跨度推力式拱桥——秭归长江大桥全线贯通

22日,记者从湖北省秭归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南岸引桥最后一块T梁20日吊装完成,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桁架推力式拱桥全线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