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惠州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危货船失控险情

2019-07-20 22:41:00来源:央广网

   

  失控船“常丰油12”轮在四艘拖轮拖带、海事执法船全程护航下起锚进港。(图片由惠州海事局提供)

   

  失控船“常丰油12”轮在四艘拖轮拖带、海事执法船全程护航下起锚进港。(图片由惠州海事局提供)

  央广网惠州7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王思 辛凯)记者今日从惠州海事局获悉,7月17-20日,海事部门成功处置一起危货船失控险情,全程护航装载7072吨汽油的失控船“常丰油12”轮安全靠泊。

  7月20日上午7:50,失控船“常丰油12”轮在四艘拖轮拖带下开始起锚进港。惠州海事局组织执法船“海巡09271”提前对航道进行清理并全程护航,VTS中心对该轮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监管,并组织防污设备船进行航行警戒,全力做好船舶交通组织工作。9点22分在各部门紧密配合协调下,“常丰油12”轮安全停靠惠州港荃湾港区泽华西泊位。
  
   “常丰油12”轮安全停靠惠州港荃湾港区泽华西泊位。(图片由惠州海事局提供)
  据悉,“常丰油12”轮来自港山东蓬莱,船长124.88m,载重吨8255吨,装载7072吨汽油,7月12日进入惠州辖区,14时22分在惠州港4#锚地锚泊。7月17日6时30分准备起锚进港靠泊惠州港泽华西泊位,在主机备妥后该轮试车船舶螺旋桨无反应,经检查,发现螺旋桨因不明原因丢失,该船处于失去动力状态。 
  为了保障该轮在拖带期间能够安全靠泊,该局局长钟振斌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制定可行有效的处置方案。随后,惠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相关警戒和防污染工作,第一时间发布航行警告,严密跟进该轮进港靠泊期间动态监控,并组织召开关于“常丰油12”轮的拖带靠泊安全协调会,邀请惠州港引航站、广东海安水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长岛常丰油轮运输有限公司、惠州市源顺港务有限公司、盐田伟捷拖轮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特邀专家等19人商讨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安全意见,确保此次拖带作业安全靠泊。 
  海事部门温馨提示:惠州航道船舶交通密集,各航行船舶要做好航前检查,加强瞭望,注意潮汐变化,谨慎驾驶,保障航行安全。
编辑: 杜静

广东惠州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危货船失控险情

记者今日从惠州海事局获悉,7月17-20日,海事部 门成功处置一起危货船失控险情,全程护航装载7072吨汽油的失控船“常丰油12”轮安全靠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