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海关首次启用电子印章 打通行政审批线上办理“最后一公里”瓶颈

2019-07-20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7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徐汉卿)昨天,拱北海关通过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为珠海中燃石油有限公司办理保税仓库设立审批事项,并开具加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拱北海关”电子印章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该电子印章《行政许可决定书》的成功签发,标志着拱北海关行政审批电子印章系统成功启用,企业不再需要到海关行政审批窗口领取加盖印章的文书,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打通了制约提升行政审批办理效率 “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以前我们每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都要到海关窗口递交资料、领取决定书,来回比较麻烦。而现在只需要在网上点几下鼠标,就可以完成申请和领证的全部流程,比以前方便多了,给海关点赞!”获得首份线上许可决定书的企业代表胡女士对海关的改革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拱北海关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有关加快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等要求,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改善营商环境,海关总署自今年7月起,升级了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行政许可申请人可以通过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轻松办理海关审批业务,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跨越。

编辑: 魏文欣

拱北海关首次启用电子印章 打通行政审批线上办理“最后一公里”瓶颈

标志着拱北海关行政审批电子印章系统成功启用,企业不再需要到海关行政审批窗口领取加盖印章的文书,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打通了制约提升行政审批办理效率 “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