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将创新推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职称评审

2019-07-20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昨天,广东省人社厅召开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至2019年6月底,广东全省专业技术人才636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77万人。新增专技人才36万人,新增高级职称人才近2.7万人,继续教育培训专技人才56万人。全省设立职称评审委员会1448个,参加职称评审专家3万多人。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今年职称评审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专技人才服务的重要举措。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的初心,就是要“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广东省人社部门将创造性地推动科技型企业家、工程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和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及乡镇专技人才等三个群体的职称评审工作。同时,扎实做好职称评审的“放管服”工作。具体包括:在有条件的地市和专业领域试行职称申报材料告知承诺制,建立全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目录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精简审核环节、缩短办事时限等。

编辑: 魏文欣

广东:将创新推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职称评审

至2019年6月底,广东全省专业技术人才636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77万人。新增专技人才36万人,新增高级职称人才近2.7万人,继续教育培训专技人才56万人。全省设立职称评审委员会1448个,参加职称评审专家3万多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