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9月开幕

2019-07-18 14:04: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7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宣布,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7日—9日在大连举办,本届展会主题为“质·裳”,寓意“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大连服博办主任、大连市工信局局长任维达,辽宁省工信厅纺织处处长徐洪涛,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以及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定位于打造“时尚创意与流行趋势发布的舞台”、“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快捷通道”、“国际品牌对接东北亚市场的窗口”、“优质制造高端定制展洽的平台”。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海外服装品牌占35%以上,国内自主服装品牌占45%,纺织品和服饰配件等占20%。预计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到10万人次以上。

  去年中国服博会品牌总数达820个,创历届第一。2019中国服博会将继续扩大品牌参展商的邀请力度,凸显品牌化,结合数字化,提高市场化,真正将中国服博会打造成为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快捷通道,国际品牌对接东北亚市场的窗口。2019中国服博会,将以展示新锐设计师作品、秋冬季服装和面料为主,继续加大与国家级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方式,使服博会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服博会期间还将召开2019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大会以新环境新模式新思考为主题。重点分析国际贸易趋势、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剖析人工智能及5G在纺织行业的应用,分享和交流近年来纺织行业在两化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做法,加深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交流,共同推动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发展。

  据悉,在服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围绕服装纺织行业的高峰论坛。

编辑: 郑皓月

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9月开幕

7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宣布,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7日—9日在大连举办,本届展会主题为“质·裳”,寓意“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