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9-07-17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7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场硬战,湖北全面开展“大战一百天、攻坚保目标”活动,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据介绍,湖北省目前已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方案和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确定工程代建单位,签订工程代建协议,下发了1092个ETC门架系统的通用图,现建成门架2个、开挖门架基坑161.5处、浇筑基础17.5处。

  为了降低封闭施工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守住质量、进度“底线”,目前湖北交通运输部门已与公安部门建立“一次性联合审批”机制,把工程建设任务细化到每日、每周,定人定责,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将资金、人才、技术等各项资源全面向撤站工程建设倾斜,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周期,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畅、和谐、高效。

  据了解,湖北省需要拆除的省界收费站26个,占全国229个撤站任务的11%以上。按照湖北省工程实施方案,全省需要改造的收费站353个,10月31日前要建成1092套ETC门架系统,改建2252条ETC专用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完成全省主干通信网改造以及省级中心、路段分中心、收费站收费系统改造升级工作,建成120个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编辑: 郑皓月

湖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17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场硬战,湖北全面开展“大战一百天、攻坚保目标”活动,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