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名游客突遇暴雨被困浙江磐安景区 消防成功救出

2019-07-17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华7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潘亮亮)7月16日15时35分,受持续暴雨天气影响,浙江省磐安县冷水镇百杖潭景区发生山洪险情,导致2个江苏旅游团共50人被困景区。所幸经过当地公安、消防、乡镇、红十字救援队等多个部门的协助配合下,50余名被困游客被全部疏散至山下的安全地带。

  据了解,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在离现场约2公里处,发现景区内的道路已完全被山洪淹没,而且还存在一处塌方路段,救援车辆无法继续前行,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只能携带救援装备徒步翻山前往救援地点。

  16时32分,小雨还在持续,前方被困游客传来消息,因山洪水位有所下降,被困人员已自行转移至安全地带,但由于旅游团内中老年人和腿脚不便的游客人数较多,仍需救援人员协助才能通过多处涉水和塌方路段,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指挥救援人员与游客一同下山,并在涉水和塌方路段安排救援人员护送游客下山。

  18时42分,经现场救援人员全力帮助,所有游客成功撤至山下的大巴车上。

  据了解,被困的2个旅游团都来自江苏,当天上午到景区游玩,不料中午磐安地区突降暴雨,导致景区内突发山洪,所幸被困的3个多小时里没人发生意外。

编辑: 郑皓月

50名游客突遇暴雨被困浙江磐安景区 消防成功救出

7月16日15时35分,受持续暴雨天气影响,浙江省磐安县冷水镇百杖潭景区发生山洪险情,导致2个江苏旅游团共50人被困景区。所幸经过当地公安、消防、乡镇、红十字救援队等多个部门的协助配合下,50余名被困游客被全部疏散至山下的安全地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