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运旅客频遗物品 15天西安北站派出所帮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0余件

2019-07-17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刘卫国 王小东)时值暑运,西安北火车站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密集交织,出现多次客流高峰,乘车途中人多拥挤,许多乘客难免会丢三落四,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丢手机、丢钱包、错拿行李的现象等等,每每遇到这些粗心旅客,民警都会热情帮忙,尽力找寻遗失或遗忘的物品,保障旅客们安全平安。自暑运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累计帮助旅客找回各类遗失物品60余件,物品总价值超过30余万元。

  7月14日12时许,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李焱在二楼候车室巡逻时,接到旅客彭先生求助,称自己在候车期间将自己的一个棕色皮制钱包遗失,钱包里有身份证、当日火车票、数张银行卡及现金。接到求助后,李焱现场查看后通过车站广播找寻物品,半个小时,站内保洁员找到了民警,自己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彭先生遗失的棕色钱包。

  7月15日13时许,西安北站派出所安检民警韩晓洁在一楼出发2安检口工作时,发现安检仪输送带上有一无人认领的黑色单肩包,内有现金5300元、苹果手机和3张银行卡,韩晓洁通过包内火车票上面的乘车信息,费劲周折找到了这名粗心的乘客时,他却如梦惊醒,竟才发现自己的东西已经丢失将近40分钟了。

  西安铁警温馨提示: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大,请广大乘客旅客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遗失或被盗,并提前预留好候车时间,避免赶点进站,慌乱之中更容易遗落或拿错行李物品,延误您乘车出行。

编辑: 郑皓月

暑运旅客频遗物品 15天西安北站派出所帮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0余件

时值暑运,西安北火车站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密集交织,出现多次客流高峰,乘车途中人多拥挤,许多乘客难免会丢三落四,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丢手机、丢钱包、错拿行李的现象等等,每每遇到这些粗心旅客,民警都会热情帮忙,尽力找寻遗失或遗忘的物品,保障旅客们安全平安。自暑运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累计帮助旅客找回各类遗失物品60余件,物品总价值超过3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