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创造价值论坛即将在江苏举行

2019-07-17 10:26:00来源: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创造价值论坛即将在江苏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018年的中国股市起伏跌宕,上市公司的日子是几家欢乐几家愁,2019年上半年的上市公司事故频出,甚至出现大白马暴雷的新闻。所有的投资人和社会公众都会问:上市公司的价值究竟几何?他们究竟如何创造价值?他们都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尤其是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国制造业中的优秀企业集群,在2018年的股市激荡中展现了抗跌的特性,同时也展现了向先进制造业逐渐过渡的特征,在中美贸易战聚焦中国制造核心技术、科创板启动的大背景下,代表中国制造力量的制造业上市公司将展现出怎样的价值创造能力呢?

  由中国装备制造业国家级智库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暨工业互联网和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将于2019年9月21-22日在江苏海安市举行,将发布一年一度的《2019年度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研究报告》。本届论坛得到有关国家部委、联合国家级协会、科研机构、中央级媒体的大力支持,海安市人民政府将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展示中国百强县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实践经验。

  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获得社会好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用智能+提升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国家级装备制造业智库的智慧资源、创新资源、技术资源、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优势,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论坛秘书处透露,本次论坛,除一如既往关注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之外,还将展示与众不同的三大亮点:

  一是聚焦硬科技的转化,为先进制造业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展示中国科技的力量;

  二是展现联合创新的新生态,即大型央企、地方国企和上市公司联合创新的新模式,构建产业创新与城市创新的融合新生态;

  三是以大数据AI赋能、泛在物联网为基础形成的工业互联网力量如何赋能智能制造,如何给时代带来的新变化、新空间、新物种。

  此外,本届论坛将深入探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对于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的影响与赋能,深度交流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中国制造的具体路径,推动创新资源、金融资源、技术资源向先进制造业的投入,为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编辑: 郑皓月

第五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创造价值论坛即将在江苏举行

由中国装备制造业国家级智库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暨工业互联网和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将于2019年9月21-22日在江苏海安市举行,将发布一年一度的《2019年度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研究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