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年一度松江荷花节如期而至 新浜积极打造“沪上芙蓉镇”生态乡村旅游

2019-07-17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15日,一年一度的松江荷花节正式开幕。今年也是荷花节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如今,新浜已成为“荷”文化浓郁,地方文化特色显著的特色小镇,荷花节也已成为松江区乡村旅游业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今年的荷花节期间,除了常规的赏荷之旅外,主办方还将推出“为荷而来,为泥而趣”泥地系列活动,针对青少年、青年、亲子等3类群体,围绕泥地每两周开展一期活动,包括“泥人泥趣”亲子体验赛、“泥地寻宝”、“荷你藕遇”相亲交友活动、“为荷而来”线上互动等缤纷活动。

  新浜镇与“荷”结缘由来已久。从古时起,新浜镇就因地小多圩,形似荷叶,被称为荷叶地。后又因荷花莲花遍地盛放,风光秀丽,得名芙蓉镇。一直致力于对荷花、睡莲品种的保护和培育工作,品种不断增多,至今荷花品种多达800余种,睡莲品种60余种;荷花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从2010年的200亩发展到了“千亩荷田”。接待人流量则从2010年的2万人次,到去年的25.5万人次。

  新浜镇的接待经验和旅游产业,也在这十年中迅速积累和发展,旅游服务机构和设施进一步完善。自2010年新浜镇举办首届荷花节,十年来,景区、村落的建设成效明显,环境卫生、道路绿化、村容村貌等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

  开幕式当天,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地市二十镇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共议乡村旅游建设。“玩转G60 畅游长三角”智慧旅游小程序也已上线,集合更多资源,形成九地市二十镇平台的共建与客源互送机制。此外,新浜荷花论坛暨上海松江新浜荷花研究所揭牌仪式也同期举行。

编辑: 郑皓月

一年一度松江荷花节如期而至 新浜积极打造“沪上芙蓉镇”生态乡村旅游

15日,一年一度的松江荷花节正式开幕。今年也是荷花节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如今,新浜已成为“荷”文化浓郁,地方文化特色显著的特色小镇,荷花节也已成为松江区乡村旅游业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