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推出179个混改项目 涉及资产总额超过3200亿元

2019-07-16 11:20:00来源:央广网

混改签约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涛 摄)

  央广网成都7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今天(16日)上午,四川省国资委举行推介会,集中推介一批拟混改项目179个,涉及资产总额超32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3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地方推进混改工作涉及项目数量最多、引资额度最高、涉及资产规模最大的推介会。

  本次集中推介的混改项目涵盖了金融、文化旅游、房地产、节能环保、能源化工、数字经济、先进材料、教育医疗、装备制造等四川优势产业和热点行业,其中股权转让项目47个,增资扩股项目54个,合资合作项目78个。

  为此,四川省出台了《四川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试行)》,《指引》对项目合作、公司治理、资产交易等方面在操作层面做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还向全国兄弟产权交易机构发起倡议,创新形成了“国企混改项目信息发布机制”,全国26家产权交易机构在本次会上正式签约,各产权交易机构将携手对混改项目信息进行联合发布。

  此外,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四川与其他省市共同搭建了“国企混改项目信息发布平台”,并将该平台嵌入各机构官网,实现了混改项目信息“一网发布、全网获取”。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介绍说,截止2019年6月,四川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到10.24万亿元,稳居全国第6位。

  “四川省国资委将积极推进放管结合,按照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的原则,对拟混改企业,采取成熟一家推行一家模式,以在更广泛的企业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徐进说,四川省属国企二级及以下企业将结合企业规模、企业发展阶段、企业股权结构、企业创新能力等情况分类分层全面放开,集团公司层面除少数功能型企业保持国有独资外,条件成熟可按部就班、有序推进。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四川全省混合面超40%,省属登记1112户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583户,混合面为52.43%。

编辑: 郑皓月

四川推出179个混改项目 涉及资产总额超过3200亿元

今天(16日)上午,四川省国资委举行推介会,集中推介一批拟混改项目179个,涉及资产总额超32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3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地方推进混改工作涉及项目数量最多、引资额度最高、涉及资产规模最大的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