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下发紧急通知 问题桥涵道路等停止通行

2019-07-16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1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近期安徽全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安徽省住建厅昨天(15日)下发紧急通知,指出必须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应对。结合视频监控、电子水位尺等,加强重点地区、道路的安全防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涵、道路、游园、施工工地等现场,坚决停止通行、停止相关作业。

  当前,正面临“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全省多地将出现强降雨天气,与前期强降雨相比,具有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给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全省要加强对城市排水防涝重点地区及重点设施的防范,要特别重视对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提升应急能力,要突出抓好城市下穿式立交桥、低洼地段、铁路涵洞等易积水地区以及前期降雨积水地段的排水防涝工作,组织落实抢险队伍和移动排涝抢险设备,做到工作责任、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物资、避险措施“五落实”,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行动,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风险。

  同时,结合视频监控、电子水位尺等,加强重点地区、道路的安全防控,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积水警戒线,按照“一桥一策、一隧一策”的原则,健全“一桥(隧)一站、定人定岗”的责任制度,做好内涝防范应对工作。

  此外,要严格落实防暴雨、防积水、防触电、防坠井、防坍塌等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涵、道路、游园、施工工地等现场,要坚决停止通行、停止相关作业,撤离相关人员,确保安全。一旦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市政管理人员等要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确保在低洼处、易涝点、下穿桥等区域现场有专人值守。加强排水防涝信息沟通,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和处置,对发生的积水和内涝情况,要及时上报涝情、雨情和处置情况。

编辑: 郑皓月

安徽下发紧急通知 问题桥涵道路等停止通行

近期安徽全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安徽省住建厅昨天(15日)下发紧急通知,指出必须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应对。结合视频监控、电子水位尺等,加强重点地区、道路的安全防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涵、道路、游园、施工工地等现场,坚决停止通行、停止相关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