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普降大到暴雨 余姚转移57人

2019-07-13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受梅雨带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上午,宁波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宁波余姚市已转移57名居住在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群众。

  7月12日8时到13日8时,宁波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全市平均面雨量17毫米,镇海区最大54毫米,余姚市40毫米。13日上午,宁波各地陆续发布暴雨预警,其中余姚市、慈溪市、镇海区等地发布橙色预警。13日下午宁波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持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要求各地各部门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保持应急状态。

  “第一批人员已经开始转移,一共7个风险点57个人。一旦防汛等级提高,第二批人员就又要开始撤离。” 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颖苗说,余姚各部门已经进行了多轮会商,密切关注雨情。“目前情况还好,余姚市山区景点中,一些存在较大隐患的已经关闭,其它景点适未来降雨情况而定,各大水库已经开始预泄预排。”刘颖苗说。

  入梅以来,宁波已先后经历7轮强降雨,并呈降雨量大、降雨区域集中和降雨间隔较短特点,导致土体水分饱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加,大中型水库蓄水处于高水位,超汛限水位的小型水库畅泄溢洪下降水位困难等。气象部门预测,当前雨带东移南压,未来24小时仍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宁波北部40-70毫米,个别100毫米以上,南部20-40毫米。

编辑: 魏文欣

宁波普降大到暴雨 余姚转移57人

气象部门预测,当前雨带东移南压,未来24小时仍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宁波北部40—70毫米,个别100毫米以上,南部20—40毫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