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

2019-07-13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13日消息(记者徐升)13日上午,2019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暨“西部开发新格局下的环境资源法治:挑战与蓝图”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近6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西部开发法律研究专业委员会、宁夏大学主办,宁夏大学政法学院、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承办,自治区法学会区域法治协同创新研究会、自治区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甘肃政法大学学报》《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

  论坛以“西部开发新格局下的环境资源法治:挑战与蓝图”为主题,集中围绕“西部大开发20年来环境资源法制的基本经验”“西部开发新格局下环境资源法治发展的重心”“西部地方环境资源司法判例及其相关理论”等议题展开研讨,深入探究西部开发新格局下的环境资源法治问题,大力拓展环境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与视野,更好服务于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7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西部开发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论坛自2009年正式启动,始终以西部大开发中的环境资源法治建设为主题,十几年来取得了较大成就,理论界和实务界对此反响很大,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对宁夏环境资源法治工作和宁夏大学法学教育与学科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编辑: 魏文欣

2019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

西部开发·环境资源法治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西部开发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论坛,每年举办一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