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13日消息(记者杨静)记者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获悉,为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博会顺利举办,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已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预计整体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而正在进行加层改造工程将新增6万平方米可展览面积。

  随着我国科技技术水平飞速发展,5G网络建设正朝着多元化、宽带化、综合化及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意味着5G将推动“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深刻改变人们的社会生活。

  因此,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将在红线范围内实现全面信号覆盖的基础上,在国家会议中心、改建后的1H及2H馆以及A0办公楼等区域将实现重点高密度信号覆盖,同时还将根据5G网络低时延、高宽带、大连接的特点推进各项示范应用场景落地,其中包括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服务以及5G直播等体验内容。

  自2015年展馆全面运营至今,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年展览面积从最初的387万平方米起步,至428万、540万、646万平方米,超过全市年展览面积总量的三分之一,每年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平均每年为上海市创造超过百万平方米的展览增量。

  2018年,为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需要,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实施了场馆功能提升工程,为展馆增添了3.5万平方米的会议空间,大大弥补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缺乏高端会议场地的短板。2019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在实施场馆规模提升工程,对两个单层展馆进行加层改建,竣工后将至少增加6万平方米的可展览面积,并继续成为中国展览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为培育和促进上海会展业提质扩容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