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立沙岛“海关效率”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2019-07-12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7月12日消息(记者 郑澍)7月11日,装载了58000立方液化天然气的“LERICI”轮缓缓靠泊东莞立沙岛九丰码头,在码头等候的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关员随即登轮,对船舶实施卫生检疫,并对运载货物实施查验及质量、数重量检验。在立沙岛码头,“海关关员等船到”已经成为码头一抹亮丽的景色。

  “近几年,我们司进出口量、储罐周转率稳居全国前列,没有海关的高效监管是不可想象的。”东莞九丰公司报关经理高旭表示。“由于LNG、LPG船舶的特殊性,海事、港航等政府部门对该类船舶进出航道时间有严格的要求,通常船舶在港时间只有十几个小时,海关的高效保障了我司业务快速运营,能够如期供货。”

  为保证进出口货物及时、快速通关,沙田海关在立沙岛实行7×24小时不间断作业,采用预约式通关等便捷通关措施,实行一次登轮、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将卫生检疫、抽采样、数重量鉴定和海关查验等工作一次完成,有效压缩船舶在港泊时。据了解,外轮从靠泊到货物放行,完成上述查验仅需1小时。

  在高效监管的同时,安全监管更是重中之重。沙田海关立沙岛查验科科长王海洲表示:“在立沙岛做监管首先就要管好安全,我们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油气液体化工品物流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全方位跟踪监控危险化学品进出口,维护国门安全。”

  同舟公司的报关经理林耿鑫深有体会:“驻岛的海关关员非常专业,对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一丝不苟。今年‘龙舟水’期间,海关还及时提醒我们做好遇湿易燃、遇湿易分解化学品的储存管理。”

  海关的高效监管,也为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助力。

  今年上半年,驻岛企业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生物柴油和液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共计63万吨,同比增长40.9%;货值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

  据了解,沙田海关将积极发挥新海关监管优势,为企业提供清洁能源进口政策咨询指导和质量检测技术支持,确保商品质量符合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编辑: 郑皓月

立沙岛“海关效率”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7月11日,装载了58000立方液化天然气的“LERICI”轮缓缓靠泊东莞立沙岛九丰码头,在码头等候的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关员随即登轮,对船舶实施卫生检疫,并对运载货物实施查验及质量、数重量检验。在立沙岛码头,“海关关员等船到”已经成为码头一抹亮丽的景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