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启动今年小麦托市收购

2019-07-12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同意,12日,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宣布在湖北省正式启动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首批参与托市收购的收储库点共有7个。

  据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根据小麦质量和市场价格情况,今年改变了过去在全省启动小麦托市的方式,积极探索“精准托市”,仅选择在产量大、小麦品质好、符合启动预案条件的襄阳市开展最低收购价收购。

  为维护和保障农民利益,今年小麦托市将继续实行“一卡通”系统收购,防范“打白条”风险;收储库点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卖“放心粮”;同时通过预约收购、开通种粮农民售粮绿色通道、早开门晚收秤等服务措施,尽量缩短农民售粮等候时间。

  据湖北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6-8日,湖北省小麦主产区市场三等平均收购价格每百斤分别为105.80元、106元、106.27元,低于国家公布的小麦最低收购价112元,符合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随着湖北省托市收购的启动,该省小麦收购进度有望加快。

编辑: 郑皓月

湖北省启动今年小麦托市收购

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同意,12日,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宣布在湖北省正式启动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首批参与托市收购的收储库点共有7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