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冒女生微信骗取开业祝贺红包 珠海查获一电信诈骗团伙

2019-07-12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7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今年以来,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进一步加大“平安高新”建设力度,持续加强常态化信息采集工作,不断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为打击违法犯罪提供了强力支持,切实提升社会面防控整体效能。2019年6月初,高新分局唐家派出所在开展常态化清查行动中当场查获一个可疑窝点。随后在分局刑侦、网安等警力的支援下成功侦破陈某贤等人系列电信诈骗案,当场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34台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2台平板电脑(IPAD)和10台台式电脑等作案工具。这个刚刚开始运行的电信诈骗团伙被扼杀在萌芽阶段。该团伙作案不足2个月,主要利用假冒的女孩子微信添加好友编造自己酒庄开业的幌子对微信好友进行诈骗,以骗取开业祝贺红包和诱骗转账购买白酒的方式,诈骗被害人90余名,涉案金额87292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贤(男,27岁,广东遂溪人)、刘某志(男,37岁,广东遂溪人)、黄某成(男,20岁,广东肇庆人)、黄某鑫(男,23岁,广东肇庆人)四人经商议组织诈骗团伙,于4月份开始吸纳6名成员郑某杰(男,24岁,广东肇庆人)、谭某清(男,25岁,广东湛江人)、陈某霞(女,26岁,广东湛江人)、陈某坚(男,23岁,广东肇庆人)、黄某合(男,27岁,广东肇庆人)、谢某旺(男,24岁,广东肇庆人)进行诈骗。该团伙分工明确,诈骗手法统一,从2019年4月13日起开始行骗,将诈骗环节详细分为九个步骤实施,从加好友到最后谎称酒庄开业骗取红包,整个流程最长耗时20日左右。犯罪嫌疑人统一冒充一名昵称“YY”(对外自称叫黄雅雅)的虚构女子身份,统一使用图片、视频和背景信息等,根据固定的“剧本”逐步骗取被害人信任。嫌疑人渲染塑造励志上进女青年形象,采取诱使被害人祝福方式发888元至1688元不等吉利数字的微信转账或索要开业红包。为逃避打击和混淆视听,团伙在成功骗取被害人钱财后会从网上购买30至50元不等的劣质白酒邮寄给被害人。

  目前,上述10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郑皓月

假冒女生微信骗取开业祝贺红包 珠海查获一电信诈骗团伙

2019年6月初,高新分局唐家派出所在开展常态化清查行动中当场查获一个可疑窝点。随后在分局刑侦、网安等警力的支援下成功侦破陈某贤等人系列电信诈骗案,当场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34台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2台平板电脑(IPAD)和10台台式电脑等作案工具。这个刚刚开始运行的电信诈骗团伙被扼杀在萌芽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