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保护环境放大招 主城“四山”未建设区域不再规划居住用地

2019-07-12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政府日前发文规定,该市主城“四山”范围内未建设区域,不再规划新增居住用地。

  所谓“四山”是指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和明月山,纵贯主城南北,是重庆主城区重要的生态屏障。上述《重庆市主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实施方案》提出,按照“干五年、看十年、谋划三十年”的总体思路,保护、修复“四山”自然人文环境,营造“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和谐画卷。

  该方案指,要推进“四山”违法建设综合整治、加强建设管控。清理“别墅”、“度假村”、“私家大院”等乱搭乱建行为,依法拆除并同步实施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确保拆除一处植绿一处。以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全面清理“四山”违法建设情况。

  主城“四山”范围内现状建设用地,按照总规模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控制建设开发行为。未建设区域进一步优化建设用地功能结构,不再规划新增居住用地。

  主城“四山”范围内城镇开发边界内的建设用地,包括城镇建设用地、村庄建设用地等,以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为主,严把项目准入关,适度发展文化休闲、养生养老和乡村旅游功能,严禁新增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

编辑: 郑皓月

重庆保护环境放大招 主城“四山”未建设区域不再规划居住用地

重庆市政府日前发文规定,该市主城“四山”范围内未建设区域,不再规划新增居住用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