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次实现两条VLGC船同时靠泊作业

2019-07-11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1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近日,载有46198吨冷冻丙烷的中国香港籍VLGC船舶“白羊座”号和载有34271吨冷冻丙烷及13234吨冷冻丙烯的巴拿马籍混装VLGC船舶“海军准将”号在天津临港大沽口港区成功接卸。此次作业也是国内首次实现两条VLGC船舶同时靠泊码头进行作业。

  近些年,随着液化气海运量的增加,出于航运经济性的考虑,中长距离干线运输的液化气船正朝大型化方向发展,超大型全冷式LPG(简称VLGC)船应运而生,其属于液化石油气船(简称LPG)的升级版。据了解,LPG船主要运输以丙烷和丁烷为主要成份的石油碳氢化合物或两者混合气,包括丙烯、丁烯及一些化工产品,近年来乙烯也列入其运输范围。具体承担接卸任务的天津临港孚宝公司与租船人、供货商、船运公司等积极沟通,辨识潜在风险并制定控制和应急预案,完善优化作业方案。卸船期间,渤化集团、汉沽盐场、临港港务集团等股东单位的领导莅临现场监督指导,现场操作人员24小时全程监护。经过数个昼夜奋战,最终顺利实现两条VLGC船舶成功接卸,展现了大沽口港区专业安全高效的服务水平。

编辑: 郑皓月

国内首次实现两条VLGC船同时靠泊作业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近日,载有46198吨冷冻丙烷的中国香港籍VLGC船舶“白羊座”号和载有34271吨冷冻丙烷及13234吨冷冻丙烯的巴拿马籍混装VLGC船舶“海军准将”号在天津临港大沽口港区成功接卸。此次作业也是国内首次实现两条VLGC船舶同时靠泊码头进行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