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虎滩诞下七个“小萌鹅” 开启夏日“超长待机”模式

2019-07-11 15:51:00来源:央广网

老虎滩诞下七个“小萌鹅”开启夏日“超长待机”模式(央广网发 栾文心 摄)

  央广网大连7月1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夏日三伏天正式进入倒计时,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中山站的帝企鹅们却在繁育中心中“一动不动”,是什么事让它们进入了“超长待机”模式?一起走进老虎滩海洋公园的帝企鹅繁育中心来一探究竟。

老虎滩诞下七个“小萌鹅”开启夏日“超长待机”模式(央广网发 栾文心 摄)

  今年6月末,老虎滩海洋公园陆续迎来了7个可爱的帝企鹅蛋宝宝,然而不同于自然界其他品种的企鹅,帝企鹅的孵蛋任务是由企鹅爸爸来完成的。由于帝企鹅生存环境极其寒冷,为了防止还未出生的企鹅宝宝接触冰面而冻伤,企鹅爸爸要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进入“超长待机”模式,保持站立姿势专心孵蛋,用自身的体温和厚实的羽毛保持孵化的温度,在此期间,企鹅妈妈也一直陪伴在侧,期盼着企鹅宝宝的破壳而出。

  据了解,在老虎滩海洋公园的中山站企鹅繁育中心为保证帝企鹅的健康成长,模拟南极帝企鹅栖息地的环境,采用南极的光照周期,定期监控空气和水质情况,尽可能减少人工干预,让帝企鹅宝宝在最接近自然的条件下成长。

  同时,老虎滩帝企鹅繁育中心每日对饲养环境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安排专业的保育人员对企鹅蛋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呵护与观察,对帝企鹅“爸爸”和帝企鹅“妈妈”,实行科学的饲养管理,严格把控饵料质量关,精心挑选南极磷虾等饵料进行饲喂,为帝企鹅夫妇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增强免疫力。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中山站帝企鹅繁育中心,曾经成功繁育过中国首只帝企鹅宝宝,在帝企鹅饲养及人工育幼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为极地企鹅物种的人工繁育和保育以及确保野外种群的数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在极地企鹅物种人工繁育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多年来,老虎滩海洋公园凭借丰富的动物保育和繁育的经验和技术,在斑海豹繁育和救助、北极熊人工育幼以及企鹅、南美海狮、加州海狮和海豚等海洋生物繁育方面表现突出。接下来,老虎滩海洋公园将继续发挥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推进技术成果共享、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为海洋生物保育及繁育贡献力量。

编辑: 郑皓月

老虎滩诞下七个“小萌鹅” 开启夏日“超长待机”模式

夏日三伏天正式进入倒计时,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中山站的帝企鹅们却在繁育中心中“一动不动”,是什么事让它们进入了“超长待机”模式?一起走进老虎滩海洋公园的帝企鹅繁育中心来一探究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