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是哪里?答案就在这里!

2019-07-11 10:00:00来源:央广网

  

1987年紫阳汉江大桥通车与2019年紫阳汉江大桥现状对比(分别为紫阳县委宣传部供图、刘涛 摄)

  央广网紫阳7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王佳爱)陕西省紫阳县是全国两大高硒区之一,属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纵贯全境,被誉为“硒谷之乡”。紫阳地处“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北有秦岭阻隔,南有巴山屏障,有“汉江画廊”美誉。

  这里川腔秦韵交融,茶文化、道教文化、民歌文化、汉水文化融汇,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紫阳民歌曲调优美,传唱千年,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闻名的“民歌之乡”。紫阳富硒茶久负盛名,始于商周,兴于盛唐,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达62.22亿元,素有“世界硒源·富硒茶乡”美誉。特色矿产资源丰富,紫阳板石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保护产品,毒重石矿为全国稀有的第二大矿床。内畅外联,交通便捷,襄渝铁路、包茂高速、310省道穿境而过,已融入西安、重庆、武汉半日经济圈。

编辑: 魏文欣

“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是哪里?答案就在这里!

陕西省紫阳县是全国两大高硒区之一,属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纵贯全境,被誉为“硒谷之乡”。紫阳地处“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北有秦岭阻隔,南有巴山屏障,有“汉江画廊”美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