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玉树部分地区遭受水害目前电力供应正常

2019-07-10 16:57:00来源:央广网

7月6日,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紧急处理发生倾斜的电线杆(央广网发 徐晓韬 摄)

  央广网玉树7月10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徐晓韬)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玉树州多地出现河道满溢,部分电力设施遭影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抢地区电力供应未受影响。

  据了解7月6日至7月8日晚期间,玉树电网共有13条10千伏配网线路166基杆塔及电力设施遭受不同程度的倾斜,随时会发生倒杆断线、电力供应中断,存在严重的供电安全隐患。

  面对汛情,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成立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快速集结各县镇供电抢修队伍,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洪救灾工作中。根据防汛指挥部署,公司共计组织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人员78人次,抢修车辆25辆,随车配备了潜污泵、抽水泵、应急灯、沙包等防汛物资,第一时间奔赴抢修一线,针对政府、学校、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场所开展专项保电工作,确保洪水灾害中的用电需要。对辖区内所有输电线路通道、变电站等供电设施受损情况进行全方位抢修和巡查。重点对存在倒杆隐患的线路和杆塔进行24小时监护,为保证人身设备安全,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抗洪救灾保供电领导小组决定应急抢修人员在安全地带轮流进行不间断观测,如有倒塔迹象立即启动线路停运应急机制。目前为止,该线路未发生断电、跳闸事故。

  据青海气象台预报,未来4天,玉树地区仍为阴雨或雷阵雨天气。国网玉树供电公司继续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应急与防汛部门的联络与沟通,及时掌握交通、水文和地质灾害信息,严防次生灾害引发的电网安全问题,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与玉树地区抗洪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郑皓月

青海玉树部分地区遭受水害目前电力供应正常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玉树州多地出现河道满溢,部分电力设施遭影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抢地区电力供应未受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