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将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和政策链有机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019-07-10 14:23:00来源:央广网

对接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7月9日,中山大学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暨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第十一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中山大学药学院、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王桂林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要推动核心技术前进,需通过“科学发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和生态优化”四个步骤实现。广州目前围绕这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去年广州的高企数量超过10000家;《自然》杂志发布的2018年全球科研城市50强中排名的25名。此外,王桂林还指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探索更多科技链接资本的模式,将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和政策链有机结合,营造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中山大学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州中大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郭瑞董事长提到,目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了“三部曲”,包括法律修订、制定配套政策和部署具体行动三个环节。

  中山大学科研院产学研处处长范瑞泉表示,中山大学科研院有义务推动成果转化工作在广州落地,助力广州创新发展。他透露,在7月,将会有3场成果转化精准对接会在广州举办,希望能以最低的成本,达到成果转化的最大效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新滋以“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创新的思考”为题发表了演讲。陈院士谈到目前广东和香港的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其表示,粤港澳地区的医药行业基础不错,但仍然存在研发水平低、运营效率差、研发周期长和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粤港澳各地市应发挥自身丰厚教育资源、众多科技园区等优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拥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制度优势,充分进行跨境交流沟通。同时粤港澳大湾区也应加强产学研的合作,推动研发及技术转移,促进科技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将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和政策链有机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7月9日,中山大学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暨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第十一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中山大学药学院、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