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岁女童街头走失 浙江乐清辅警抱娃一公里帮女孩寻到家人

2019-07-10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7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余甘棠)7月8日下午,一名3岁女孩和家人走散,独自徘徊在浙江温州乐清市区街头,周边车来车往,非常危险。紧要关头热心市民和交警暖心接力,帮助女孩找到家人。

  据了解,当天15时30分许,乐清市区乐湖路与宁康西路交叉路口,一名短发小女孩边走边哭,独自徘徊在街头。这一幕引起路旁开店的陆女士注意,陆女士询问得知女孩与家人走散了。

  陆女士看到女孩哭的很伤心,赶紧拿出香蕉哄她,并让家人帮忙照看下小女孩,随后赶紧向路口附近执勤的交警求助。

  乐清市区交警中队辅警倪伟接到求助后,立即用对讲机向带班民警汇报情况,并跟陆女士一起帮女孩找寻家人。

  现场,倪伟看到迷路的小女孩3岁左右,短发、穿着一件白色T恤和短裤,乍一看像个小男孩。

  看到“警察”叔叔到来后女孩竟然不哭了,但小女孩年纪尚幼,无法说出家人姓名、家庭住址以及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不过小女孩能指出住处的大概方向。

  难道她真的知道回家的路?将信将疑之下,倪伟一把抱起小女孩,依照女孩的指向沿途去寻找,这温馨的一幕也被路面监控以及执法记录仪完整记录下来。

  执法记录仪画面中,倪伟一边抱着女孩一边与女孩交谈,冒雨一路沿着乐湖路由东往西寻找,途中也是累的直喘气,沿途还询问附近居民是否认识手中的女孩。

  就这样一路边走边问,经过近10多分钟的找寻,终于在1公里外的小区附近碰到了认识女孩的市民,并找到了孩子的奶奶。

  从孩子的家人口中得知:小女孩今年3岁。当天下午,小女孩跟着家里员工外出购物,员工在买东西的时候,女孩独自走开了,结果就发生开头一幕,所幸未发生意外。

  据悉,辅警倪伟于2013年加入公安辅警队伍,一直从事路面一线执勤工作。作为90后未婚小青年抱着小女孩一走就是一公里,事后倪伟也是感慨道:“原来抱孩子这么累!”

  同时他也想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日常带着孩子外出时,切勿让孩子走出自己的视线,同时要教育孩子记住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以便于遇意外情况时可以及时得到帮助。

编辑: 郑皓月

3岁女童街头走失 浙江乐清辅警抱娃一公里帮女孩寻到家人

7月8日下午,一名3岁女孩和家人走散,独自徘徊在浙江温州乐清市区街头,周边车来车往,非常危险。紧要关头热心市民和交警暖心接力,帮助女孩找到家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