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省梅河口市启动雨季营造红松果林行动

2019-07-10 09:17:00来源:央广网

过去的荒山荒地上,栽满了红松果林大苗(央广网发 李月安 摄)

  央广网梅河口7月1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魏静 李月安)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利用雨季到来的季节,开始进行雨季营造红松果林行动,计划今年营造红松果林2万亩。

  梅河口市做为亚洲最大的果仁加工集散地和中国松子仁加工集散中心,为了与果仁加工基地配套协调发展,红松果林基地建设也轰轰烈烈开展起来。梅河口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红松果林基地建设,目标是打造世界最大的红松果林基地。为了缓解春季造林时间短的压力,现在全市范围内开始雨季营造红松果林。

梅河口市群众参加雨季造林行动(央广网发 李月安 摄)

  从今年春季以来,造林大户张仲彬和梅河口的多个乡村合作栽植红松,在荒山荒地、林地清收地块和农民的合作基地栽植红松大苗,让荒山荒地披上了绿装。

  张仲彬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出一整套的红松矮化高产松子技术。他建有2万亩红松高产松籽苗木基地,培育出了900万株红松矮化苗木,这些苗木树龄已经10多年了。今年,他和多个乡村签订了红松栽植分成合同。村里出栽树的土地,他负责苗木、技术及后续管理。等红松结实后,50年内按二八分成,50年之后按四六分成。因为现在栽植的是15年龄的红松大苗,预计4年之后就能结实见效益。

编辑: 郑皓月

吉林省梅河口市启动雨季营造红松果林行动

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利用雨季到来的季节,开始进行雨季营造红松果林行动,计划今年营造红松果林2万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