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将首开承德方向高铁列车

2019-07-09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1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由哈尔滨西站开往承德南站的G3802次列车将首次开出,这也是哈尔滨至承德间首次开行直达高铁列车,两地人民避暑出游迎来新选择。

  为提升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铁路部门决定开行哈尔滨西站至承德南站G3802/G3801次高铁列车,列车早6时27分从哈尔滨西站始发,途经长春西站、四平东站、沈阳北站、新民北、阜新站、北票站、朝阳站后,于11时09分到达承德南站,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42分钟,短暂停留20分钟后返程,16时36分抵达哈尔滨西站。

  列车全程1043千米,二等座票价为455元,一等座票价725元。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处于华北和东北地区的连接过渡地带,南接京津、背靠蒙辽,被称为“中国剪纸之乡”,有着众多“世界之最”。享誉世界的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四大名园、十大名胜风景区之一。

  据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哈尔滨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西站至承德南站的高铁列车经行现有哈大高铁至沈阳北站后,进入京哈高铁承沈段运行至承德南站。运行速度可达300千米/小时。”当“北国冰城”遇到“避暑圣地”,哈尔滨至承德高铁列车的顺利开行不仅缩短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带来大量的客流和商机,同时增进哈尔滨与承德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等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哈尔滨将首开承德方向高铁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由哈尔滨西站开往承德南站的G3802次列车将首次开出,这也是哈尔滨至承德间首次开行直达高铁列车,两地人民避暑出游迎来新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