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持续暴雨 中国天眼FAST运行未受影响

2019-07-09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9日消息(记者孟海)连日来的暴雨给贵州多地造成了影响,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的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近日表示,中国天眼FAST具有优良的排水功能,其运行没有受到持续暴雨的影响。

  据介绍,FAST的选址经过了地形、地质和水文地质环境等工程详细勘探,台址选于喀斯特洼地大窝凼,具有优良的排水性能。在设计上,FAST的反射面板上有孔,板间有缝,反射面下的天坑底部有天然溶洞和暗河,此外,FAST基地还建造有垂直与水平泄洪通道,可以充分应对贵州汛期暴雨天气。

  目前FAST“中国天眼”景区向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为确保大射电望远镜在工作中不受干扰,每天景区接待游客限量2000人,大射电望远镜5公里核心区为“静默区”,屏蔽所有移动信号。目前,景区内已设置多个有线电话亭,游客可免费拨打国内电话。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持续暴雨 中国天眼FAST运行未受影响

连日来的暴雨给贵州多地造成了影响,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的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近日表示,中国天眼FAST具有优良的排水功能,其运行没有受到持续暴雨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