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8日开幕

2019-07-08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吴忠7月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彭照)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市县、各行业、各条战线的7796名体育健儿齐聚吴忠,展现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上午10点,在激昂的声乐和开场舞中,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会旗护卫队、青年会旗方阵、少女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队和9个代表团方队依次入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行进中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出运动健儿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黄河奥体中心体育馆上空。随后,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体表演依次上演。

运动员入场(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运动会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其中参赛代表团76个)、运动员7796人(其中青少年组3689人,群众组3802人,高校组305人),比上届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6月18日起,运动会部分项目已经开赛。

精彩表演(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表演(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到场祝贺。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石泰峰、咸辉、崔波、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石岱等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主持开幕式。

“共圆伟大中国梦”(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小演员(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8日开幕

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市县、各行业、各条战线的7796名体育健儿齐聚吴忠,展现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