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高速交警全国首创电子围栏提醒防疲劳驾驶

2019-07-08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于军)记者了解到,杭州高速交警7月8日在全国首推利用电子围栏强行干预防疲劳驾驶的新举措。

  据介绍,高速交警将杭徽高速老余杭、临安,杭金衢高速临浦、萧山东,杭新景高速富阳、龙门古镇、乾潭、场口、千岛湖方向袁富以及杭长高速安吉等10个收费站外广场改造成服务到位、设备齐全的“防疲劳停车区”,供驾驶员在夜间22点至次日6点停车休息。

  同时,高速交警还在距离“防疲劳停车区”2公里、1公里、500米处分别设置了电子围栏,对夜间22点至次日6点进入辖区的所有12吨以上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由大数据中心发送警示指令。当车子进入电子围栏区域内,车载定位系统会收到来自大数据中心发送的自动报警和播报语音提醒,引导驾驶员将车子驶入“防疲劳停车区”休息,从而实现了点对点精准提醒干预引导,有效破解高速公路货车夜间疲劳驾驶“顽疾”。

编辑: 郑皓月

杭州高速交警全国首创电子围栏提醒防疲劳驾驶

记者了解到,杭州高速交警7月8日在全国首推利用电子围栏强行干预防疲劳驾驶的新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