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防指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9-07-06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气象预报,未来两天浙江全省降水总体较弱,钱塘江干流水位全面回落,汛情平稳。浙江省防指已于8时30分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浙江仍处于梅雨期,土体含水量饱和,部分水库江河水位较高。为此,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高水位运行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抓紧在降雨间歇期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水位较高的平原河网尽力外排,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浙江省气象部门也发出提醒,尽管这个双休日全省降水总体较弱,但浙南地区局部仍有大雨。其中,今天白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夜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7级至9级雷雨大风。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编辑: 胡莹莹

浙江省防指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预报,未来两天浙江全省降水总体较弱,钱塘江干流水位全面回落,汛情平稳。浙江省防指已于8时30分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