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9-07-04 11:30:00来源:央广网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忠)7月3日,“第三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国际合作,共盟发展”为主题,国内外近百名业界嘉宾应邀出席,就化妆品行业、美丽经济的发展展开交流,吸引了全国各地逾3000人次到场参会。

  在去年“源头创新”的基础上,今年的主题强调“国际合作”,分论坛的设置也体现了国际视野,这在全球化趋势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

  本届高峰论坛上,来自中、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化妆品行业监管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聚焦化妆品科技发展最新国际动态、生产制造前沿技术、品牌文化艺术创新、行业最新法律法规、产业未来发展动向等六大行业热点,并在两天的议程中就化妆品创新、技术、法规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动态进行50多场主题报告。

  刚于7月1日全面施行的《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引发关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处长郭昌茂介绍,该条例立足广东省化妆品产业发展需要,是我国首部地方性化妆品法规。条例强调监管理念要从“卫生监督”转向“安全治理”,并就强化软件要求、注重原料安全、规范委托生产、加强经营、监督管理等亮点进行具体说明。

  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以“政产学研”融合为指导方针,以科技为核心,从源头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持,多维度深化讨论化妆品产业创新,旨在倡导国内化妆品行业创新、求真、务实的行业风气,提升国内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的科技水平和促进化妆品技术的发展,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化妆品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建设一个高层次、可持续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局面。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主办、中国美妆网承办。

编辑: 杜静

第三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7月3日,“第三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国际合作,共盟发展”为主题,国内外近百名业界嘉宾应邀出席,就化妆品行业、美丽经济的发展展开交流,吸引了全国各地逾3000人次到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