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19-07-03 16:55:00来源:央广网

拱北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7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何中龙)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拱北海关自7月1日起开展为期6个月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19”。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拱北海关将根据海运、陆运等不同运输渠道,一般贸易、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不同贸易形态的侵权特征,精准施策,精确发力。重点聚焦跨国公司的知名品牌、国内培塑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以消费电子类产品、汽车配件、个人护理用品、服装、箱包、鞋靴等威胁公众健康安全的商品为重点,以东南亚、非洲、中东、拉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航线,加大查验力度,加强风险研判和布控联动协同,有效提升打击侵权的精准度。

拱北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指定专人对企业实施“一对一”指导,了解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并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在全国海关范围内为企业开展维权打假工作提供便利措施,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困扰。

  另悉,2019年1-5月,拱北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94批次,查获侵权案件19宗,查扣侵权货物14.7万件,为权利人挽回经济损失3536万元。

编辑: 郑皓月

拱北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拱北海关自7月1日起开展为期6个月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