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首个互联网产业特色小镇在娄底创建

2019-07-03 16:02:00来源:央广网

  “2019互联网应用技术·万宝峰会”在娄底开幕(央广网发 康行佳摄)

  央广网娄底7月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康行佳)机器人科技秀、数字光影、区块链路演、抖音短视频颁奖……今天,“2019互联网应用技术·万宝峰会”在娄底开幕,来自全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科研院所、高校知名专家、院士代表以及IT行业近300名“大咖”齐聚“论剑”,在感受前沿信息技术的同时,探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同时,娄底以高铁站为核心区,创建湖南省首个集聚互联网产业的特色小镇——“娄底南·联创小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峰会并宣布开幕,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致辞,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

  本次峰会以“联想联通联盟  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探讨与交流、展示与合作的平台,为娄底推介项目、吸引投资、吸纳人才。峰会期间除了高峰论坛外,还举行国际大学区块链创新大赛、抖音大赛颁奖典礼、直播专场四场平行活动。

  开幕式上,娄底成功与5G建设、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学研基地、网络信息安全、联创产业投资基金等10个项目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陌陌科技董事长唐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丁宁,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浪潮执行总裁王柏华等五位“大咖”围绕“智能+”时代创新创业、中小城市互联网企业的新机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未来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娄底在万宝新区布局互联网产业园,全力打造“互联网+”全产业生态圈,先后引进陌陌科技、顺德造、颐高集团、智慧政务、湘谷科技等龙头企业。已集聚互联网企业340多家,形成了大数据存储与应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视频直播、区块链研究与应用等五大业态板块,产值达到20亿元,被湖南省工信厅授予“省级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和“省级大数据产业园”。

  同时,娄底以高铁站为核心区,创建湖南省首个集聚互联网产业的特色小镇——“娄底南·联创小镇”,形成“一核、一街、两区、三园”的功能结构,力争5年内打造100亿互联网产业园区。通过培育以互联网产业为主,产城融合、人文并举为特色的互联网小镇,打造成为集技术研发、产品推广销售、文旅推广、大数据存储和展示、区块链、创新创业、电子商务和直播等于一体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

编辑: 杜静

湖南首个互联网产业特色小镇在娄底创建

机器人科技秀、数字光影、区块链路演、抖音短视频颁奖……今天,“2019互联网应用技术·万宝峰会”在娄底开幕,来自全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科研院所、高校知名专家、院士代表以及IT行业近300名“大咖”齐聚“论剑”,在感受前沿信息技术的同时,探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同时,娄底以高铁站为核心区,创建湖南省首个集聚互联网产业的特色小镇——“娄底南·联创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