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2019-07-03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3日,记者从湖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5月底,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24件,其中依法留置或移送司法机关厅局级干部9人、县处级干部48人,先后对301名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全省共处理1011人,党纪政务处分662人,组织处理364人,移送司法机关221人。

  据了解,湖北省纪委监委查办了省应急管理厅原厅长郭唐寅,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原书记董国祥,黄冈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汪治怀,武汉市委原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原书记、汉南区委原书记胡洪春,武汉市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周滨,武汉市黄陂区政协原主席李胜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王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王保平,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原院长刘汉强等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强烈震慑。

  在高压震慑、警示教育和政策感召下,去年以来,全省已有66名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公职人员主动投案。

编辑: 郑皓月

湖北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3日,记者从湖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