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监狱系统线索摸排 黑龙江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

2019-07-03 1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3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通过鼓励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深挖线索、强化案件代理派驻律师等多种举措,在监狱系统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截至目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累计摸排各类线索1282条,向有关部门转办涉黑涉恶线索360条,成案29起,被认定为涉黑涉恶案件7起。协助深圳公安机关、北京公安机关分别破获了安那心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和公安部2016001号涉黑团伙等一批案件。

  据黑龙江省监狱局局长谭尊华介绍,监狱系统制发了激励民警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鼓励在押罪犯交代黑恶犯罪线索,检举揭发“保护伞”等一系列奖励办法。目前已为提供线索的在押人员发放奖金近20万元,为摸排线索有功干警进行了立功奖励。

  同时,黑龙江省建立了全省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告备案制度和律师到监狱、强戒所开展驻在式法律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全省律师共代理涉黑涉恶案件559起,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参与案件庭审188起,向狱所派驻驻在骨干律师126名,对6000余名服刑戒毒人员进行法律宣讲,摸排案件线索23条。

编辑: 杜静

强化监狱系统线索摸排 黑龙江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

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通过鼓励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深挖线索、强化案件代理派驻律师等多种举措,在监狱系统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截至目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累计摸排各类线索1282条,向有关部门转办涉黑涉恶线索360条,成案29起,被认定为涉黑涉恶案件7起。协助深圳公安机关、北京公安机关分别破获了安那心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和公安部2016001号涉黑团伙等一批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