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开牵手伯明翰建立联合研究院 共促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2019-07-02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郝静秋)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7月1日,“南开——伯明翰联合研究院”在津揭牌。据了解,“南开——伯明翰联合研究院”将以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数学及大数据研究中心、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社会及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等五大研究中心为基础和平台,广泛深入地开展联合科研项目合作,举行联合科研研讨会议,开展博士“3+1”“2+2”联合培养、青年教师互访、硕士“1+1”“2+1”或本硕“3+1+1”联合培养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南开大学-伯明翰联合研究院中方负责人、南开大学教授佟家栋,南开-伯明翰联合研究院英方负责人、伯明翰大学教授大卫.迪克森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当前,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总体要求,推动着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正在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面向新百年,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南开大学全面启动了“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即实施“文科振兴、理科提升、工科攀登、生医发展”四大计划,构建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两大奖励体系,在校内建设10大交叉科学中心,携手世界一流大学打造10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这一战略将从政策导向、体制机制上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效路径和有力支撑。

编辑: 郑皓月

南开牵手伯明翰建立联合研究院 共促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7月1日,“南开——伯明翰联合研究院”在津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