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 大赛珠海收官

2019-07-01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7月1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粤市监)昨天,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在广东省珠海市收官,大赛颁奖仪式现场颁发了“湾高赛”金奖、银奖、优秀奖、最佳分析评议奖、最具投资潜力奖等28个奖项,现金奖励190万元,同时颁发了大赛“五十强”项目奖。

  来自粤港澳和国内各地的“湾高赛”五十强高价值专利项目,在总决赛中展开精彩对决,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决胜出28个奖项,包括金奖2项、银奖6项、优秀奖10项,以及最佳分析评议奖5项、最具投资潜力奖5项。此次湾高赛决赛,由公证机构进行了全程公证,严格按照公开的评选规则进行现场监督、现场公证。其中,来自珠海格力节能环保制冷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用新型高效无稀土磁阻电机研发及应用项目,以及来自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光伏空调专利布局项目,获得了本届湾高赛金奖

  首届“湾高赛”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局知识产权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华发集团旗下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首届“湾高赛”旨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培养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能力,引进高水平项目转化实施,是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部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挥知识产权作用,助推大湾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赛于2019131日正式启动,历时半年时间,经过在粤港澳三地广泛宣讲,历经海选、初赛、复赛环节,经过专家的多轮评审,陆续决出了百强、五十强奖项,并于62829日举行了决赛,决出最终的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等项目。

  颁奖仪式当天,大赛主办方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高端论坛,邀请来自内地及港澳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围绕高价值专利如何助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知识产权与贸易关系和应对等话题进行演讲和讨论。

编辑: 杜静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 大赛珠海收官

昨天,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在广东省珠海市收官,大赛颁奖仪式现场颁发了“湾高赛”金奖、银奖、优秀奖、最佳分析评议奖、最具投资潜力奖等28个奖项,现金奖励190万元,同时颁发了大赛“五十强”项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