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织大型采砂船盗挖 珠海香洲警方赴多地抓捕非法采砂者

2019-06-30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30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近日,香洲警方重拳出击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经过长线经营,连续奔赴广东广州、韶关、广西贵港等地抓获涉嫌非法采砂的犯罪嫌疑人12人,严厉打击了此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行为。

  今年5月底,香洲警方接上级公安机关移交一条关于非法采砂的线索。香洲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在2014年至2018年,犯罪嫌疑人区某、李某等人组织多艘大型采砂船在珠海市多处海域大肆非法盗挖海砂,涉及作案船只、人员众多,非法采砂量巨大,严重影响我市周边海域生态环境。为了及时打击此类破获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珠海的“绿水青山”,香洲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专案组民警多次实地走访、蹲守摸排,对涉案人员、船只以及作案时间进行了详细分析,明确了作案情况以及重点抓捕对象。经过一个多月的长线经营,6月初至6月下旬,专案组民警不辞辛劳,先后奔赴多地,在广州、中山、韶关、广州、贵港等地抓获非法采砂嫌疑人12人。

  目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杜静

组织大型采砂船盗挖 珠海香洲警方赴多地抓捕非法采砂者

近日,香洲警方重拳出击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经过长线经营,连续奔赴广东广州、韶关、广西贵港等地抓获涉嫌非法采砂的犯罪嫌疑人12人,严厉打击了此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