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电影香港展映周拉开帷幕 推进粤港电影交流合作

2019-06-30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30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郑澍)6月28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广东电影香港展映周”首映式在香港举行,《照相师》《港珠澳大桥》等六部电影将在全港5家电影院陆续亮相,这是广东电影第六次集中在香港举办展映活动。

  据悉,活动将陆续向香港市民展映六部优秀粤产电影,包括反映深圳改革开放巨大变化与成就的《照相师》、首部潮语励志电影《爸,我一定行的》、反映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环保动画片《熊出没之原始时代》、反映汶川大地震后人们心灵治愈及互助的《灵魂的救赎》、反映佛山青年在创业中爱上所在城市的《梦想之城》。其中,首映式上展映的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照相师》,该影片围绕照相师蔡家祖孙三代在深圳的创业历程,用照片记录人性的温度、城市的发展和伟大的时代,题材独特、立意新颖,小角度、大情怀。

  本次“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广东电影香港展映周”活动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首映式上,广东省电影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是全国电影大省,2018年电影票房收入达84.73亿元,连续十七年蝉联全国榜首,电影创作生产数质量也稳居全国前列。香港电影业界人才济济,电影产业链成熟配套,电影精品佳作叠出,为粤港两地电影合作交流提供了一片底蕴深厚的沃土。未来,我们将积极拓展粤港电影交流合作的形式和平台。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粤港两地电影界人士座谈会,进一步加强粤港电影合作交流。

编辑: 杜静

广东电影香港展映周拉开帷幕 推进粤港电影交流合作

6月28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广东电影香港展映周”首映式在香港举行,《照相师》《港珠澳大桥》等六部电影将在全港5家电影院陆续亮相,这是广东电影第六次集中在香港举办展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