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2019-06-30 1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6月30日,伴随着“别样党课”首期融媒体直播栏目的开播,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 “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全面上线。“党旗耀京华”在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网站、北京IPTV三大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进一步加速迈入融媒体和全媒体时代。

  

  面对快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积极探索,运用信息革命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汇集全市党建资源,以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网站、北京IPTV为核心,通过短视频、直播、图文、图集等多种形式覆盖全网各媒体渠道,与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已有的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宣传渠道和方式相互融合,形成全媒体传播格局。

  在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网站,“党旗耀京华”包括全媒体平台、新媒体矩阵、党建大数据、主题栏目等丰富的板块和内容。全媒体平台集纳了包括报社、广播、电视、网站、IPTV、城市电视等全媒体宣传渠道在内的近20家宣传平台,展示中央和北京市属媒体对全市党建工作的宣传报道。新媒体矩阵集合了市委组织部以及全市十六区区委组织部在微信、头条、北京时间、抖音等全网主流新媒体平台中的宣传账号,点击矩阵中的任何一个矩阵号,可进入该矩阵号主页,新媒体矩阵后续可同步扩展覆盖更多互联网核心媒体平台。党建大数据基于北京时间最新的互联网媒体技术和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十大热闻”、“十大热词”等方式将最新最热的党建相关资讯实时进行直观展现。主题栏目按照融媒体时代大众阅读习惯,通过横向和纵向两个导航栏设置不忘初心、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民呼我应、权威解读、党员榜样、党务知识、精品课程等十多个子栏目,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以及党员的日常学习提供便利。此外,还集纳了全媒体运用案例等其他相关的丰富内容。

  

  在北京IPTV党旗耀京华专区,多个精彩的视频栏目以及相关的互动点播和服务,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通了客厅大屏的展示渠道,也为党员学习观看提供了便利。北京市委组织部新闻中心主任肖丹介绍说,“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是市委组织部在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第一步,是运用融媒体的思维、融媒体的机制开展党建宣传的探索。

  “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首期“别样党课”融媒体直播节目选取了北京冬奥组委“党旗红 冰雪蓝 映照我初心”主题党课,通过陈廷军将军、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离休干部许秀等五位主讲人的生动故事,以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走进新时代为主线,讲述“老中青少”四代党员接续奋斗的历程,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志愿者担负起时代责任与光荣使命。“党旗耀京华”融媒体传播平台将以直播及短视频的方式,在全平台对此次“别样党课”进行全媒体宣传,广大党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多屏实时观看。

  

  “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已经在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和北京时间网站等渠道上线试运营两个月,以“别样党课”融媒体直播栏目为标志,“党旗耀京华”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开通。据了解,七一之际,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融媒体中心也正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基地挂牌成立。下一步,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也将整合资源,做好宣传及各项服务,与市委组织部一起推进“党旗耀京华”融媒体平台优化升级。

编辑: 杜静

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6月30日,伴随着“别样党课”首期融媒体直播栏目的开播,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 “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全面上线。“党旗耀京华”在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网站、北京IPTV三大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进一步加速迈入融媒体和全媒体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