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已达345只

2019-06-30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30日消息(记者 刘涛)6月30日,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暨秦岭讲坛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林业局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秦岭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建设,共同推动秦岭大熊猫文化走出陕西,奔向世界。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致辞,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宣读《“保护秦岭 拒食野味”倡议书》,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作《秦岭大熊猫》报告。

  党双忍在致辞中讲到,大熊猫是中华国宝,秦岭大熊猫是秦岭蕴孕的生态精华,具有独特的中华文化价值。秦岭和大熊猫是陕西的两大生态名片,也是两大生态名篇,秦岭大熊猫是两大生态名篇的合著。我们保护秦岭大熊猫,讲述秦岭大熊猫故事,传播秦岭大熊猫文化,就是向世界传播秦岭大熊猫承载的和美、谦厚、博爱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据了解,在秦岭家园的庇护下,345只野外秦岭大熊猫生活在此。据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显示,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1864只,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375只。其中,野生秦岭大熊猫仅345只,占大熊猫总量的18.5%。圈养秦岭大熊猫仅22只,全球唯一的棕色大熊猫生活在这里。

编辑: 杜静

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已达345只

6月30日,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暨秦岭讲坛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林业局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秦岭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建设,共同推动秦岭大熊猫文化走出陕西,奔向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