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广州收官

2019-06-30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27日,历时三天的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广州收官。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承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导游约70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6月25日启动,以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导游相互交流岭南历史文化、研讨大湾区旅游业务知识为目的,活动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四个分享主题。在分享“岭南历史”主题时,广州市政府参事黄淼章先生表示,岭南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特色内核。深入挖掘岭南历史文化资源,整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迁,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注入新动能,为导游讲解融入新高度。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刘任辉先生在分享“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成就”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状及规划建设”两个主题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承载着改革开放的前沿重任,通过大湾区旅游宣传改革开放,是格局,更是远见。

  活动还邀请了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赵立彬先生作“追寻孙中山先生的足迹”的主题分享。赵教授对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和思想进行了梳理,以讲座形式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导游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对于建设大湾区旅游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广州收官。(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参加活动的导游们纷纷表示,希望粵港澳三地旅游管理部门能够加强合作,进一步整合粤港澳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品牌;也期盼在这次活动结束后,粵港澳三地导游能继续加强沟通、共同合作,策划、设计和推广出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

编辑: 杜静

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广州收官

27日,历时三天的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广州收官。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承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导游约70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