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今天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超过38℃

2019-06-29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2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几天福州气温不断窜高。今天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福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市区、闽清、闽侯和永泰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超过38℃。

  据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福州雷阵雨转阴,西南风2级,气温36~28℃;30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转小雨,南风2级,气温37~27℃。7月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南风2级,气温38~28℃。

  气象部门提醒,除了关注高温天气之外,还需要警惕降雨来袭。福州近几天较为明显的降雨将会出现在7月1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都以午后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建议市民出行带把伞,遮阳挡雨双管齐下。

编辑: 胡莹莹

福州今天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超过38℃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几天福州气温不断窜高,今天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福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市区、闽清、闽侯和永泰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超过3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