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年产5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下线

2019-06-29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樊娅楠)青海省离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建设迈出新步伐,总投资14亿元、年产5亿平方米的动力及储能锂电池隔膜项目昨天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下线投产。

  该项目填补了青海省锂电池隔膜材料的空白,对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锂电池隔膜原创成果的突破,降低锂电池生产成本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项目将与青海省锂电池、正极材料、铜箔等多个相关企业协同发展,对全省实现千亿锂电池产业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项目一期规划建设6条隔膜生产线及2条涂覆生产线,预计年产5亿平方米动力及储能锂电池隔膜。项目采用湿法双向异步拉伸工艺,利用国外先进薄膜加工设备制造,其工艺技术目前居于世界领先地位。项目产品的正式下线标志着隔膜产品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也将进一步带动隔膜材料,电极材料和锂电池等多个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对全省清洁能源布局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青海省丰富的锂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契机,聚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主导产业不断完善,集群发展态势更趋明显,创新驱动能力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逐步构建起“东川工业园区光伏光热制造基地,南川工业园区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基地,东川、甘河工业园区有色金属加工和特色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五大绿色产业体系,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态势,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 胡莹莹

青海省年产5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下线

青海省离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建设迈出新步伐,总投资14亿元、年产5亿平方米的动力及储能锂电池隔膜项目昨天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下线投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