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人社局新增微信通知服务 账户变动实时提醒

2019-06-28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8日消息(记者杨振)自2019年7月起,深圳人社局在全国率先推出微信“动账即时提醒”服务,参保人通过微信实名认证绑定开通后,每次社保缴费到账都将在微信“服务通知”中收到实时提醒,无需再多跑查询缴费信息,账目更有数。同时,社保账户也因此多了一把安全锁,参保更安心。

  未来,更多便民服务将通过微信添加社保卡陆续实现落地,在“动账即时提醒”方面,除社保缴费信息外,还可提供消费信息的提醒,让社保账户每一笔“流入、流出”都有数。在微信添加社保卡后,深圳参保人在使用医保支付时,只需要微信搜索在“腾讯健康”小程序,选择“刷码支付”,即可畅享“码上支付”的便利。微信绑定社保卡后,参保人还可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中,享受更多社保相关服务。

  预计截至2019年5月,深圳有1500家医疗机构支持微信医保支付,累计开通用户超过600万。

  在医院,参保人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实现全流程便捷就医,免排队进行线上挂号、诊间支付,实现看病“最多跑一趟”;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患者还能够轻松查预约信息、医疗消费账单、线上检查报告、社保缴费明细等。在深圳,微信医保支付平均为每位用户节省43.6分钟,累计为患者节省1.9亿分钟。

  除此之外,深圳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通了微信绑定少儿社保卡,支持少儿医保线上支付服务。父母在微信绑定社保卡后,可关联孩子的少儿社保卡,在微信上通过医保给孩子缴纳挂号、就诊费用,省去排队烦恼。

编辑: 胡莹莹

深圳人社局新增微信通知服务 账户变动实时提醒

自2019年7月起,深圳人社局在全国率先推出微信“动账即时提醒”服务,参保人通过微信实名认证绑定开通后,每次社保缴费到账都将在微信“服务通知”中收到实时提醒,无需再多跑查询缴费信息,账目更有数。同时,社保账户也因此多了一把安全锁,参保更安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