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构建环境质量标准等四大体系

2019-06-28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6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近日,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工作会义,正式成立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面负责山西省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秘书处承担单位为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目前,山西省的环保标准工作总体上比较滞后,至今仅颁布了6项地方环保标准。不少省市的地方标准建设明显优于山西省。”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侯正伟介绍说,环保标委会的组建,有利于加强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工作的统一管理与协调;有利于促进山西省生态环保标准体系的建立,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有利于规范企业行为,提升地方职能部门监督效力,促进标准的有效落实及执行。

  侯正伟表示,下一步,环保标委会将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结合山西省产业的实际,积极构建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环境监测类标准、环境管理规范类标准四大体系。同时,加强山西省生态环保领域的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快推进列入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修订计划的标准。制定《山西省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建立规范、有序的标准制修订制度。以焦化等产业为基础,积极参与或承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鼓励高校、学会、协会、企业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加强标准实施的培训、解读、咨询、技术服务,重点加强对环保标准制修订项目承担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标准制修订项目承担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积极探索环保标准第三方评估,重点评估标准实施的环境效益、经济成本、治理技术先进性与达标稳定性等情况,将评估结果作为标准制修订和改进环境管理的重要依据。

编辑: 胡莹莹

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构建环境质量标准等四大体系

近日,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工作会义,正式成立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面负责山西省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秘书处承担单位为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