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开幕

2019-06-26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26日消息(记者王伟)6月25-28日,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大会主题为“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

  本届大会为期四天,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研讨会、技术对接会、参观观摩等内容。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资源利用领域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与国内外水处理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人员围绕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工业节水与废水处理、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专题学术交流研讨,共同应对新挑战、展示新技术、发掘新机遇、分享新成果。

  本次大会有190余家企业设摊位参展,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水资源开发、水环境保护和水利用、海水淡化技术和设备。大会安排了前沿技术和行业资讯的发布,以及企业专场推介和各类企业、项目对接会。

  本届大会在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强化应用,不断丰富学术内涵、拓展服务领域,在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实现了系统提升和跨越发展,亮点纷呈。

  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直面行业热点难点话题

  围绕水资源利用,本次大会涵盖六大板块,分别为: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工业节水与废水处理、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科学与技术、交易对接与展览展示。同时,设置28个专题分会场研讨交流,提供全球性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平台。其间,300多位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技术人员,将围绕非常规水利用技术、工业节水治污技术、海水淡化、煤化工园区废水零排放、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垃圾渗滤液、药剂、浓盐水、膜分离、高难度工业废水、冶金、市政污水、污泥处理处置、水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电力、油气和石化等领域开展专题学术、技术报告。

  突出会议主题,开拓行业学术交流新领域

  新增“水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分论坛,利用大数据,融合工业技术与水处理行业数字化管理,搭建未来水处理领域发展方向的学术交流平台,整合全球先进技术和资源,高效精准地满足企业在水行业技术创新、制造、服务和设备研发、设计、运维方面的需求。

  新增“油气和石化企业水处理与零排放新技术研讨会”专题分会场,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石油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等相关研究团队,从水处理方面分享石油化工产业的新成果和新技术。

  新增“未来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高端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水科技界和工程界的专家,就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进行交流研讨,直面未来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协、青岛市政府主办,国际水协会、山东省科协支持,青岛市科协、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承办。

编辑: 杜静

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开幕

6月25-28日,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大会主题为“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