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安机关一年来查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87名 侦破部市级毒品案件49起

2019-06-26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樊晓慧)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按照国家禁毒委总体部署,天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禁毒宣传教育、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重点工作,努力适应禁毒工作新常态,全力推进各项禁毒工作深入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期间,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天津市公安局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相继开展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飓风行动”“吸毒人员排查见面行动”“网络扫毒百日行动”“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自2018年6月以来,全市共查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4087名,侦破部、市级毒品目标案件49起,侦破缴毒量在1公斤以上的毒品大案11起;依法强制隔离戒毒、责令社区戒毒吸毒违法人员2741名。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日常监管和联合检查,推行销售核验、证件核销、跨省协作等措施,强化对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的责任倒查,构建防控易制毒物品流失的坚固防线。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的大清查行动,排查易制毒化学品和57种非列管企业3378家,查获列管易制毒化学品等35吨,取缔黑仓库、窝点、物流3家。会同相关部门强化涉毒重点行业整治,对城乡结合部、日租房、宾馆、出租屋、娱乐休闲等容易滋生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部位、场所进行清查,严厉查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毒品问题在我市重点行业滋生蔓延。

  2018年以来,天津全面铺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加快推进工作站机制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220个,配备戒毒康复专职人员718名,实现了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全覆盖。为提升禁毒宣传的社会效果,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积极构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的工作体系,以6个全面覆盖和6个深度融入的工作思路,即全面覆盖银行网点、各级医院、交通枢纽、社区楼宇、娱乐场所、旅馆酒店;深度融入全民体育健身、文化艺术旅游、抖音热点娱乐、年会展会庙会、社区党员活动、成员单位工作。以青少年与新型毒品为宣传重点,突出重点时期与常态化宣教相结合,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增强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通过开展大型公益比赛、开设禁毒知识讲座等形式,积极深入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活动,有针对性地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延伸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 杜静

天津公安机关一年来查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87名 侦破部市级毒品案件49起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按照国家禁毒委总体部署,天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禁毒宣传教育、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重点工作,努力适应禁毒工作新常态,全力推进各项禁毒工作深入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关闭